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昆明部分公墓推鲜花换鞭炮活动 100响换一朵花

来源:昆明信息港
2009年12月21日14:12

  “我看到这里环境特别好,怕烧纸钱后引起火灾,于是用手里的纸钱,换了一束鲜花。”从昆明官渡区赶到晋龙如意园扫墓的张小姐说。昨天(20日),晋龙如意园、宝象山德馨园等墓地推出“鲜花换纸钱”、“鲜花换炮仗”等活动,倡导市民鲜花祭祀、文明祭祀。记者走访了金宝山、龙风公墓等地发现,有80%的市民用鲜花扫墓,许多墓地变成了花的海洋。

  “用一刀纸可以换一束鲜花。”在晋龙如意园广场专门设立的“鲜花换纸钱”平台前,部分市民自愿用纸钱换取鲜花。来自官渡区的张小姐用两刀纸币,换到了一大束黄色的菊花。而一个来自晋城镇的小何,换了一大捆鲜花不说,还拿起墓地管理方免费送的许愿卡,写上祝福的话挂在指定的树上,表达对亲人的哀思。

  晋龙如意园工作人员介绍,“鲜花换纸钱”是自愿的,园地管理方准备了3000多束鲜花供扫墓者兑换。兑换的标准为:一捆纸钱可以换包装好的一束鲜花。另外,为了提倡市民尽量不在园区放鞭炮,鞭炮也可以换鲜花,100响的鞭炮可以换一朵花,1000响的鞭炮可以换一束花。 (都市时报 记者 庞继光)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