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国内政治经济消息 > 09朝鲜消息

朝鲜称将在西海军事演习 警告韩军舰远离分界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1日14:21

    最新消息:韩国称将继续援助朝鲜 数额可能达数百万美元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朝鲜21日警告韩国军舰避开朝韩西海军事分界线,称朝鲜海岸炮兵将在分界线附近海域进行炮兵演习,分界线也是火炮瞄准目标之一。

  据法新社报道,朝鲜海军司令部在发布的声明中称,朝鲜此番动向是对韩国军事挑衅的反应。

  声明称,“为对韩国鲁莽的军事挑衅做出回应,我们的海军已经宣布,将西海南北军事分界线附近海域纳入海岸炮兵演习打击范围之内。”

  法新社报道称,自从11月10日,朝韩海军在西海北方分界线发生军事冲突以来,朝韩海上分界线的局势仍然比较紧张。

  朝鲜军方表示将用实力保卫其西部海域海上军事分界线

  新华网平壤12月21日电(记者高浩荣 张滨阳)朝鲜海军司令部发言人21日在平壤发表声明宣布,朝鲜将用实力保卫其在西部海域设定的海上军事分界线。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报道的这一声明说,由于韩国军方有计划地采取军事挑衅行动,并试图把西部海域“北方界线”以南地区变成自己的领海,导致这一海域出现了严重局面。朝鲜海军司令部重申,在朝鲜西部海域不存在所谓的“北方界线”,只存在朝鲜宣布的海上军事分界线。

  声明同时宣布,朝鲜在这一海域设定的海上军事分界线为朝鲜海岸炮兵及岛屿炮兵部队的平时海上射击区,所有渔船和其他舰船在这一海域应采取自我安全保护措施以免受损失。

  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韩国在这一海域单方面设定了名为“北方界线”的海上分界线,朝鲜方面一直未予承认。1999年、2002年和今年11月,朝韩海军舰艇曾在该海域发生过三次军事冲突。

  1999年6月朝韩在这一海域发生第一次交火事件后,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于当年9月宣布在这一海域设定新的海上军事分界线和海上军事管制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