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格鲁吉亚强拆二战纪念碑引发政治危机(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21日14:51

  



    格鲁吉亚强拆二战纪念碑引发政治危机(图)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12月19日,格鲁吉亚库塔伊西市爆破拆除了二战纪念碑。因爆炸违法了安全规定,从而导致一母女丧生。正在丹麦参加哥本哈根会议的格总统萨卡什维利也提前回国,解决此事。格反对派表示要组织大规模的示威活动进行抗议,库塔伊西市所在州州长也因此被解职。

  俄《观点报》12月20日报道,萨卡什维利表示会追查此事。格检察院已抓捕了10个相关责任人。据格媒报道,纪念碑原址将建当地议会大楼。当地反对派称政府强拆纪念碑的行为是不能容忍的。他们计划21日举行大规模的示威活动,格各反对派领袖都会出席。

  俄外交部称,格鲁吉亚这种做法是对为二战献身官兵的侮辱。俄外交部甚至呼吁在哥本哈根开会的国家关注格鲁吉亚的“毁碑”行为。俄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主席斯拉斯基称,这不仅仅是亵渎,也是国家破坏行为,而萨卡什维利应承担个人责任。格外交部对于俄罗斯的指责表示,俄“总是肮脏地干涉别国事务。”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