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打击手机色情 > 09手机色情消息

专家:民众可通过电话短信电邮等举报涉黄网站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1日14:57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常红、王喆、闫妍、张海燕)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助理石现升今天上午作客人民网“人民议事厅”,与广大网友交流“网络扫黄”等问题。石现升详细介绍了网友举报等参与打击网络色情的办法、途径,他说,民众可以通过电话、短信、网上、邮件等各种办法举报涉黄网站。他还强调,全社会各力量要群策群力,共同行动起来抵制、打击网络色情。

  石现升强调,打击手机和互联网上的淫秽色情内容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比如政府管理部门履行管理职责,比如内容的传播部门,比如一些网站还是要做到自律,就是要确保本身经营的网站不涉黄或者不传黄。另外,像中国互联网协会这样的行业组织,也是动员协会加强行业自律,动员大家要维护和谐的网络文化、网络环境。另外,家中有青少年、未成年人的,家长要注重青少年的教育和保护,比如配合学校一起,可以对儿童上网的时候进行教育、指导,或者是购买一些终端的过滤软件,对一些青少年和未成年人不适宜的网站进行屏蔽或者做特别的处理。整个社会要群策群力,大家要共同行动起来,自觉抵制网络和手机淫秽色情内容的传播。

  针对有的网友不知道可以有哪些途径参与打击网络色情,石现升介绍到,网友举报的途径包括电话、短信、网上直接举报、邮件等。比如四部委刚刚公布的举报中心,都有客服号,也是免费电话,像“12321”、“12377”、“12390”。除了电话举报,还有邮件方式,可以发邮件,发短信,也可以从网站上直接举报,可能部分的举报中心还提供web方式举报。手机上网举报,有五种可行的办法,网友可以选择自己方便的。比如有的觉得打电话方便,可是发邮件就比较详细,比如把看到的涉黄网站的网址、域名、地址、链接等,统一在邮件上给四个举报中心发过去,这样举报受理起来比较方便一些,有翔实的资料。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