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警方模拟纸币开手铐 鞋带自缢(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1日15:24

  据昆明警方通报,12月12日,盗窃犯罪嫌疑人邢鲲在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小南门派出所候问室内自缢身亡。这一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大家对邢鲲的死亡动机、方式和工具,候问室出现监控死角,是否存在刑讯逼供、警方公布的视频真伪等提出了质疑。19日下午,记者就邢鲲死亡疑点专访了昆明市公安、检察机关,并观看了模拟试验。

  关于纸币打开手铐的问题。警方在看守所里找了一名盗窃嫌疑人,让他用一张1元的纸币打开手铐。记者在视频上看到,这名嫌疑人只用了几十秒钟便将手铐打开。

  警方将邢鲲上吊时使用的同类鞋带挂在钢梁上,并派出警员演示。这种鞋带确实可以负担一个成年人的体重。

  关于鞋带的问题。16日,昆明市检察院技术处副处长梁泓说,邢鲲穿的是一双黑色的高帮旅游鞋,单根鞋带长172厘米,粗0.4厘米,邢鲲将两根鞋带接在一起,绑在候问室通风窗口内侧的钢筋上自缢。经法医鉴定,邢鲲的体重为65公斤左右。记者看到这种“5·11”牌的旅游鞋,单根鞋带确有170厘米左右。警方将鞋带按当日邢鲲自缢时的方法打结,并系在一根钢筋上,一名体重有70公斤、身背5公斤器材包的摄影记者用手拉住鞋带,整个身体悬空,但鞋带看上去还比较结实,没有断裂。

  资料图片:鞋带打结细节特征:单根鞋带长172厘米

  关于监控设备的问题。记者一行来到小南门派出所,对候问室的位置、内部结构和红外防水摄像机CIR-BB84K进行了了解。经过几名记者的亲身试验,如果穿着黑色衣服,且质料是吸收光的,那么在红外线监测视频上看到的是白色,如果质料会反光,则继续呈现深色。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