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潍城力促大学生村官为学习实践活动先锋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1日15:37
  人民网潍坊12 月21日电潍城区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注重发挥大学生村官文化水平高、思维方式活、信息沟通快、工作热情高的优势,结合实际,创新思路,实施“五个先行”措积极组织大学生村官参与实践活动,力促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

  一是学习先行。为使大学生村官先学一步,区活动办为他们统一发放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组织他们提前对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等必读篇目进行了集体学习。通过学习,让他们尽快熟悉并掌握基层工作的客观规律和基本要求,指导他们将理论知识与基层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与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找准自身定位,扎实开展工作。学习调研阶段,要求他们边学边干、边记边思,读书笔记每人不少于5000字,心得体会每人不少于3篇。

  二是摸底先行。组织他们深入基层积极开展“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体察民情、体验民生、体会民意”调研活动,走访老干部、老党员、小康示范户、低保户、上访户,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找出查准影响和制约所在村居科学发展的主要症结,做到心中有数,明白今后工作方向,发挥专业特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目前,大学生村官与村居班子成员共同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贫困户等共216家。

  三是宣传先行。大学生村官除利用黑板报、横幅、标语等传统方式对科学发展观进行宣传外,还利用网站、电子邮件、博客等新方式拓宽信息传播途径,使广大基层党员、村居群众对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更加快捷、全面,宣传效果明显。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区36名大学生村官帮助社区共出黑板报、宣传栏86期,开通博客32个。

  四是参与先行。分批组织大学生村官到区、街道科学发展观办公室跟班学习,参与收发文件、档案管理、简报印发、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使他们在实际工作中真正了解和掌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基本原则、工作流程以及各阶段的工作目标和要求,便于他们回到基层工作岗位后开展工作,顺利完成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

  五是形象先行。让大学生村官们发挥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优势,在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青春时代,以满腔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崭新的思路、科学的方法投入到基层工作中,投入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进步,以严谨的学习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成为基层带头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