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钢价总体小幅上涨 冷轧产品涨幅较大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1日16:59
  新华网上海12月21日专电(记者李荣)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称,在刚过去的一周内,国内钢价总体出现小幅上涨。由于受国内主流大型厂家大幅提升明年1月份出厂价的影响,冷轧产品的市场价格涨幅较大,吨价平均上涨100元以上。

  据“我的钢铁”监测,在刚过去的一周内,国内各主要钢材品种的具体市场走势是:建筑钢材现货价格总体小幅上涨,其中上海、北京、杭州、贵阳等主流市场上涨幅度最大,平均吨价涨幅在60元以上;中厚板价格小幅上涨,上涨幅度最大的广州市场每吨涨幅达80元;热轧产品市场价格总体每吨上涨50元,冷轧产品大幅上涨,吨价涨幅在100元以上;大中型材价格低位盘整。

  据分析,建筑钢材价格总体小幅上涨,一周内全国共有22家螺纹钢生产企业和34家线材生产企业调整了出厂价格,调整价格的钢厂数量较上一周增加了一倍。值得关注的是,原材料价格再次上涨,12月份山西省焦炭市场指导价格已经确定为每吨1750元,比10月份每吨上涨了50元,国内废钢价格每吨也已上涨了50元;继前段时间水陆运费上涨之后,此次铁路价格上调方案也已出台,国家铁路货物统一运价涨幅为7.28%;临近年底,降低存货量将是相当一部分钢材贸易商的迫切要求,市场压力较大。由此估计,下一步国内建筑钢材市场价格总体上将在低价位区域震荡,不过幅度不会太大。

  中厚板价格稳中有小幅上涨,一周内共有12家中厚板钢厂调整了出厂价格,首钢每吨出厂价上调了170元,是上调幅度最大的钢厂,八钢、柳钢、韶钢等钢厂中厚板出厂价上调幅度在每吨50元左右,估计中厚板的市场价格下一步仍将以盘整为主。热轧产品价格基本处于震荡状态,一周共有6家热轧钢厂调整了出厂价格,武钢每吨出厂价上调了200元,八钢、柳钢等厂上调幅度在每吨50元左右。近期,欧美钢厂也在大幅上调明年一季度的出厂价格,市场是否接受还有待检验。总体来看,国内冷热轧产品市场价格下一步将处盘整走势,盘跌的压力也是存在的。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