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林预计全球经济将弱势复苏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1日18:34
  新华网纽约12月21日专电 美国银行下属的美林公司近日在位于纽约的美国银行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向与会者描绘了2010年世界经济格局并预计全球经济将呈现弱势复苏。

  美林认为,2010年全球经济的复苏情况将好于普遍预期,但与历史上严重衰退后的复苏情况相比,此次经济的恢复力度仍相对较弱。在中国经济的带动下,许多国家已经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恢复增长。

  美林表示,历史经验表明,在衰退后的经济复苏初期,全球的核心通胀率将会保持低位,此次也不例外。这意味着全球经济刺激政策将会缓慢退出,美联储在2011年前不会加息。

  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约瑟夫·斯蒂格利茨近日也发表了对世界经济形势不容乐观的看法。他表示,对于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美国而言,政府如果不继续采取经济刺激政策降低失业率的话,经济将有可能在2010下半年再次萎缩。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