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数国遭暴雪寒流袭击 > 09欧美数国暴雪消息

强降雪对欧洲国家交通造成严重影响 致多人死伤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2日00:23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近日来欧洲一些国家出现强降雪天气,致使航班延误、公路堵塞,寒冷天气及大雪引发的大量交通事故还造成多人死伤。

  德国大部分地区持续降雪,最低气温一直在零下10摄氏度左右,巴伐利亚州冯腾湖甚至出现零下33.6摄氏度的极端天气。警方说,从18日晚间到20日,由于高速公路结冰,仅北威州就发生交通事故1100多起,导致100多人受伤。勃兰登堡州也发生了140起交通事故,20多人受伤。

  受强降雪影响,法兰克福机场21日上午再次取消40个航班的起降。法兰克福机场发言人说,截至20日晚,该机场因大雪共取消或延误约230个航班,数千名乘客滞留机场,部分乘客被安置到宾馆。

  挪威西南部地区日前出现暴风雪天气。据挪威《晚邮报》20日报道,19日的强降雪导致路面积雪严重,引发多起交通事故,多人受重伤。大雪压倒的树木横在轨道上,铁路交通被迫中断。弗莱斯兰、苏拉和海于格松机场多次被迫关闭,国内国际航班无法正常起降,众多旅客被困机场。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20日晚至21日连降大雪,造成全市交通严重堵塞,主要拥堵路段长达数百公里。其中最严重的是从市内通往郊区的主要交通干线伏尔加格勒大街。此次降雪厚度约为20厘米。莫斯科市政府已动用上万部除雪机械并发动数万人上街清扫道路。市政府还呼吁市民外出尽量乘坐地铁。

  波兰近日遭遇严寒天气,最低气温曾达零下20摄氏度。波兰警方21日说,在过去3天中,严寒共致42人死亡,使波兰12月份被冻死的人数上升到69人。大部分死者是35岁至50岁的流浪者,因醉酒在户外被冻死。波兰警方已在流浪者聚集的地方加强巡逻,劝说他们前往临时收容所留宿。

  2005年至2006年的冬天,波兰曾有233人被冻死。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