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闻喜孙氏祠堂保存完好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2月22日04:39
  时间:2009-12-22 04:01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记者孟苗)11月下旬,闻喜县岭东村发现了一座孙氏祠堂。据记载,该祠堂创建于明万历三十八年(1610年),重修于清乾隆五年(1740年)。虽然距今已有几百年的历史,但祠堂仍保存完好,其建筑结构的坚固程度令人叹服。

  新发现的这座孙氏祠堂居于闻喜县岭东村中央,现为该村村委会所在地。其大门面南背北,三开间,中间正上方悬木匾一块,阳刻行书“孙氏祠堂”。据村民介绍,20世纪60年代初,为了活跃农村文化生活,祠堂被改为农民俱乐部,祠堂墙壁上的石刻全部用泥抹平遮盖。几年前,族人将泥皮刮去,石刻依然保存完好。

  孙氏家族是闻喜历史上的名族。其始祖孙良辅自元初由临汾迁于此,至民国初年已有29世。孙氏祠堂虽然历经几百年的风吹雨淋,目前仍保存完整,木雕、砖雕、石雕件件精美,极富晋南地域特色,是研究明清地方建筑艺术的实物资料。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