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街头小报很黄很暴力“富婆”千万招情郎生子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09年12月22日01:45
  富婆意外丧夫,想延续香火”、“富姐希望找到真心人共度余生”,世界上真的会有这样的好事吗?近日,在长春站周边的一些报摊上销售的《法网特刊》、《新鬼故事》等刊物,不仅里面内容低俗,而且刊登的广告个个都是“美丽的陷阱”,电话拨打过去,和常见的电话诈骗手法相同。昨日,经吉林省新闻出版局的工作人员证实,《法网特刊》、《新鬼故事》的刊号都是伪造的,属于非法报纸。

  爆料

  街头报摊卖小报


  近日市民王先生爆料称:在长春站附近,有很多家报摊都在贩卖一些宣传暴力、迷信、悬疑的刊物,不仅里面内容低俗,而且刊登的广告更是情色露骨,不是富婆想找情郎生孩子,就是款姐要聘人陪游,他经常在长春站路过,看见一些行人拿着这样的报纸在看。

  王先生认为,如果让外地人看到这样的报纸,会影响长春的形象和声誉,如果被孩子们接触,对他们的成长也有影响。

  富婆招情郎“圆梦”

  随后,记者看到了王先生送来的《法网特刊》,随手翻看,里面的内容充满着“暴力”和煽情的挑逗性语言,激情女、性感、乱伦等字样“随处可见”。所刊登的广告内容基本上都是“富婆”、“富姐”由于丈夫的某些特殊情况,需要找情郎帮她怀孕,事成后可拿到千万元作为酬谢。

  其中一条广告这样写着:“我23岁,夫港商年迈,身患绝症,资产数十亿,因何(和)家人争夺夫妻财产,真诚寻觅健康有修养的男士为伴,圆梦,不在乎你身无分文,我会亲自与你通话,若满意先付给你160万元营养费,见面后可付你500万见面费,如能孕子将重酬1200万,让你走向成功,风光一时不计年龄婚否,拒绝游戏。”

  调查

  记者拨打电话

  婚介称帮联系富婆


  12月20日,记者拨通报纸上印的“23岁富婆”手机电话015526365×××。结果接电话的是一名女子,操福建口音,该女子称她并不是广告上的富婆,而是一家婚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如果想要与富婆见面,她现在就能联系。

  记者询问接电话女子如何来确定“富婆”的身份,女子称“等你们谈完觉得满意咱们再说这个问题”。然后开始询问记者的一些个人情况,却再没有回答记者问题。

  谈了一会后,女子让记者在半个小时后再拨打这个电话号码,她会帮助联系那名富婆江女士。半个小时后,记者再次拨通了电话。“你好,请稍等一下,我现在就转接给江女士。”婚介公司的女子说。

  富婆言语轻佻

  数次邀记者面谈


  几秒钟后,电话里传来“江女士,你现在可以接电话了,你们两个谈吧。”

  记者:“我是看到报纸上的广告信息,是真的吗?”江女士:“是真的,你不要怀疑,因为我老公比我大20多岁,是香港的富商,但是他有病,无法生育,因此我想找一个没有疾病的人,让我可以怀孕。”

  记者:“那都是真的,广告上承诺的钱怎么兑现啊?”江女士:“咱们先不要提钱,我现在已经给这家婚介公司押了5万元的违约金,也签订了合同,你的营养费160万元我已经放在这个公司,至于什么时候能给你,就要看婚介的了,我们之间没有直接的金钱交易。”

  记者:“你什么时候能过来,见个面看看行不行?”江女士:“我看看周四或者周五就飞过去,然后我会找一个宾馆咱们详细谈谈,我对你也挺满意的。”谈话中,这名自称姓江的女子言语轻佻,数次“邀请”记者过去“面谈”。

  婚介称富婆很满意

  想见面汇380元


  随后,婚介的那名女子接进电话,记者在电话里很清楚地听到过“富婆”说:“我对他挺满意的,我周四或者周五就过去,具体的事项你们谈吧。”随后,婚介的女子说:“先生,江小姐对你的条件非常满意,她打算过两天就过去,我们会帮你催促她的,但是,你要先交380元的手续费,登记后我才能帮你联系她。”

  记者试着称暂时没钱,是否可以在见到江女士之后,拿到江女士给的见面费500万元,然后再给婚介邮寄过去?婚介的女子立即称那样是不行的,因为他们收这380元是公司的规定,如果不交钱的话,他们就不能把江女士的私人电话给别人。随后,记者以考虑一下为借口挂断了电话。

  记者又调查了这个名为“圆缘园”的婚介所,发现该婚介所的企业地址注册在大连市,但是接通电话的女子却是福建口音,而手机号码则是重庆地区的卡号。

  随后,记者又拨打了另外几份报纸上刊登“富婆”广告的电话,几乎所有接听电话的人都自称是婚介的工作人员,然后让另外一名女子接听电话,富婆都说很满意,婚介所便开始催着汇款。还有的电话被直接转到了收费的语音信息台。

  揭秘

  小报都没摆明处


  记者在长春站附近踏访时发现,像王先生所说的那类报纸有《法网特刊》、《新鬼故事》等,这些标题“刺激”、内容庸俗的报纸,摊贩们都没有摆在明处,而是藏身在其他报纸和刊物堆里,等有群众需要时再从报刊亭里拿出来。一名摊主说,买这类报纸的人都是看内容挺“新鲜”才买的,如果有人想买一些更“刺激”的报纸,他们还会推荐给客人一些“特别”一点的刊物。“是哪种刊物?”摊主笑了笑并没有说。

  小报是非法报刊

  记者从该商贩手中购买了《法网特刊》、《新鬼故事》两份报纸,报纸上没有注明出刊的日期,只是分别印有CN20-28和CN25-0053字样的刊号,然后在醒目位置标注零售价:1.5元。详细翻阅一下,里面除了庸俗的内容和信息,并没有标注刊物的出版单位和印刷单位,更没有留下其他和刊物有关的电话号码。

  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吉林省新闻出版局,昨日,经省新闻出版局的工作人员证实,这两个刊号属于黑龙江省所有,但经他们和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核实,这两份报纸的刊号并不存在,属于非法刊物,应被列入取缔范围。

  富婆全是骗子

  在长春从事婚介工作多年的资深人士李俊告诉记者,这些异地富婆其实都是假的,她们通过非法小报,刊登一些特别露骨的广告,然后通过电话使双方“感情”升温,随后就会提出汇款的要求,承诺款到后就会过来。其实这都是骗人的,如果汇了第一次的话,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那些骗子其实已经挖下一个很大的“陷阱”,就是等着有人上当。

  (本组稿件 实习生 张世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