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迪拜债务危机 > 09迪拜债务危机消息

迪拜世界将有序延期偿还债务 仍有全额还款可能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2月22日05:23
  本报记者 杨博

  迪拜世界债务重组谈判12月21日进入正式程序。来自全球90多家银行的数百名债权人代表当天与迪拜世界的高管进行了会谈,商讨220亿美元债务重组的相关问题。这是自11月25日迪拜世界宣布延期偿债以来双方进行的首次正式会谈。

  迪拜世界在会面后发表的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将与债权银行“有序”合作以寻求达成暂停偿债协议,而一旦达成协议,迪拜世界确信迪拜政府将提供财务支持,保证其营运资金和和利息支出,确保关键项目的继续运行。

  另据报道,迪拜政府高官日前表示,全额偿还债务仍是迪拜世界考虑的方案之一。而阿联酋经济部长曼苏里21日称,阿联酋政府正研究未来给予迪拜进一步援助。

  会谈料难取得实质性成果

  阿联酋《海湾报》21日披露,迪拜世界与债权人之间的首次会谈可能仅限于研究和评估局势,相互交换意见。银行界人士此前也预计,尽管本周一的会面很重要,但可能不会取得实质性的进展,这“仅是漫长谈判的一个开始”。

  据报道,迪拜世界将在会谈期间正式向其债权人提出申请,要求允许在其子公司债务重组进程开始前,推迟还债日期。一位驻迪拜的银行界人士表示,几家最大的债权人银行可能已经同意,“预计银行只是出席一下并签署(延期偿债)协议。”

  “最重要的当然是要明确一些事情。”赫尔姆斯金融公司银行业分析师拉贾曼达认为,延期偿债显然并不理想,但如果能在要求延期偿债的同时确定未来的偿债时间,或者确定偿债的范围,“也可以被称为会谈的成果。”不过多数人士预计迪拜世界不会在会谈期间提出有关延期偿债的具体计划。

  仍有全额还款可能

  阿联酋《国民报》20日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迪拜最高财政委员会主席马克图姆和迪拜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谢巴尼日前在访问英国期间,与当地金融界人士就迪拜世界偿债问题进行了磋商,“迪拜政府认为仍有几个可行的(偿债)选项,全数归还欠款是其中之一。”

  据悉,迪拜世界有可能提出在10至15年内分期全数还清债务的计划。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尽管迪拜政府更倾向于采用分期方式还清全额债务以重建国家信誉,但部分债权人则希望长痛不如短痛,宁愿给予大折扣要求其一次性偿清。

  值得注意的是,阿联酋对迪拜世界问题的关注度正越来越高。阿联酋经济部长曼苏里21日表示,迪拜债务危机不会给整个阿联酋经济带来巨大影响,阿联酋政府也不会因迪拜债务危机改变对阿联酋2010年经济的预测。

  曼苏里同时表示,迪拜未来可能会得到来自阿联酋联邦政府或阿布扎比酋长国的更多援助,而在这之前阿联酋将对迪拜债务问题发展局势进行评估和研究,并据此在联邦或地方政府层面做出决定。

  市场方面则正在消化迪拜世界债务问题的影响。截至21日收盘,阿联酋地区股市微幅下挫,迪拜金融市场指数下跌0.21%,阿布扎比金融市场指数下跌0.77%。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