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四川战争史》出版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2月22日06:47
  四川解放6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由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文学所任昭坤研究员主持撰写的《四川战争史》一书正式由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

  “天下未乱蜀先乱,天下已治蜀未治。”有论者说,天府之国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四川战争史》,集学术性、史料性、创新性于一体,系统梳理了四川的战争历史和战争文艺,填补了四川无系统战争史的学术空白。12月15日,省社科院为这部专著举行专场座谈会。据介绍,《四川战争史》为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省巴蜀文化研究中心重点项目,历经5年编研而成。全书共10编,古代、现代各5编,内容自四川远古传说战争至现代解放战争的“进军西南”,所配图片160多幅。

  与会专家认为,《四川战争史》是我国区域战争历史研究的首部专著,是我国地方专门史研究的一部典范著作;其对战争文艺的研究开创了战争史研究的先河;全书图文并茂,史料丰富,结构严谨,贯通古今,自成体系,对四川战争史做了全面的梳理,非常实用,对国内战争史及四川历史的相关研究都具有极为重要的学术参考价值。(社闻)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