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家属楼落户“三无”小岛(图)

来源:解放军报
2009年12月22日07:13

  初冬的一天清晨,吴淞军港码头一片繁忙,官兵们有条不紊地往补给船上搬运主副食品及日常生活用品。5时,记者搭乘东海舰队某猎护舰支队的补给船,向驻佘山岛某站驶去。

  补给船上,一位腼腆的准军嫂引起记者的注意。她是江西省兴国县平川中学教师卢林,与驻佘山岛某站副站长黄兰峰是高中同学,这次,她千里迢迢从老家来部队看望已守岛4年多的未婚夫。“以前很多次想上岛,可每次都让黄兰峰给挡了,说岛上没有家属房。这次他打电话说岛上盖起了家属楼,临时来队的家属有地方住了,我就请假来了。”卢林告诉记者。

  补给船一路劈波斩浪,经过6个多小时航行,终于到达佘山岛。

  一上岛,卢林就被迎进新建成的家属楼。看到房间宽敞明亮,她甜蜜地笑了。指导员廖桂勇对记者说:“支队领导竭力为我们办实事解难题,让佘山岛结束了建站59年官兵家属来队没有家属房住的历史。”

  佘山岛常年多雨、多雾、多风浪,且无电、无居民、无耕地,所有淡水、主副食品都由大陆补给。为彻底解决驻佘山岛官兵生活设施不配套的问题,上级领导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筹措到建设经费。

  据该站教导员骆上关介绍,为使家属楼既美观又实用,支队后勤部门十几次上岛论证、选址,采用抗风性强的塑钢双层门窗和除湿性强的涂料,建起20套家属房。如今,岛上官兵家属临时来队,一家人可以幸福地享受天伦之乐,大家工作更安心了。

  走进卢林的“新家”,记者看到:席梦思床、液晶电视、空调、冰箱等家当早已摆放到位;锅碗瓢盆、柴米油盐、太阳能热水器、微波炉等生活用品样样俱全。“部队领导为我们想得太周到了!”卢林激动地说。

  记者跟骆教导员在岛上转了一圈,看到这座孤岛经过基础设施改造后,既有集图书阅览、健身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楼,又有多功能学习室、标准篮球场、直升机平台,还有反渗透纯水机、卫星电视等高科技产品。

  和卢林道别时,她笑呵呵地对记者说:“住着宾馆式套房,欣赏着大海的波涛,现在真的是不想走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