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意大利总理挨打后支持率暴涨 疑是苦肉计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2日07:49

  12月13日,在意大利米兰大教堂广场,面带血迹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在人们的簇拥下离开政治集会现场。据在场的警察说,贝卢斯科尼当天遭到一名男子袭击,嘴唇附近被打中流血。新华社/路透

  上周当众遭袭导致面部受伤后,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竟然因祸得福,支持率上升了多个百分点。

  此前,贝卢斯科尼绯闻、官司缠身。国内民众发起大规模街头游行,要求罢免他。他推动的司法改革也饱受争议。

  一名网友日前发布一段视频,质疑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表演,认为他只是想借此成为全球谈资,赢得国内外的同情和支持。

  当众遇袭 鼻折牙飞

  73岁的贝卢斯科尼13日晚在米兰出席政治集会时,突遭一位名叫马西莫·塔塔利亚的精神病男子近距离投掷一个大理石制纪念品砸中面部,导致面部严重受伤,鼻骨骨折,两颗假牙被打飞,嘴唇内外也严重受伤,随即住院疗伤,被迫取消了前往哥本哈根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及圣诞节前赴拉奎拉慰问震区灾民的行程。

  贝卢斯科尼17日已出院。有消息称,他很可能已到瑞士接受整容手术。 “贝卢斯科尼挨打是蒙太奇?”

  英国《每日邮报》12月21日报道称,一名网友20日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发布了一段名为“贝卢斯科尼挨打是蒙太奇?”的视频,对其挨打一事提出质疑。

  这段8分钟的视频几小时内就获得50多万次的点击率,大受网友追捧。

  视频发布者在短片中连连发问:为什么贝卢斯科尼脸上的血看上去十分浓稠,而且凝固得如此快?为什么医院说他挨打后失血量达到500毫升,但他的西装和衬衫上却几乎没有血迹?

  发布者说,电视台当天播出的贝卢斯科尼遭袭画面显示,在挨打、被送入汽车后,一名安全人员递给贝卢斯科尼一件东西—很可能是他用于制造流血假象的血浆。

  发布者号召网友“关上电视,用大脑思考”,称袭击者塔塔利亚是个“专业的托”。贝卢斯科尼挨打全是一场事先设计好的“苦肉计”,为的是扭转其不断下跌的民意支持率。支持率大幅上升

  贝卢斯科尼的民意支持率一周来确实获得了提升。

  意大利《晚邮报》20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贝卢斯科尼的支持率由11月中旬的48.6%上升到了现在的55.9%。17%的反对派中左翼阵营选民也对贝卢斯科尼表示支持。

  媒体认为,贝卢斯科尼能在此时重新赢得过半的支持率,对其政府重拾威信有很大的帮助。若在近期举行改选,他领导的政党很可能获得压倒性的支持。

  但民调也发现,讨厌贝卢斯科尼的民众表现出比以往更为极端的情绪。数据显示,意大利有20%到25%的民众支持塔塔利亚的暴力袭击,并称贝卢斯科尼是“国家威胁”。

  报道称,这起事件对意大利的政治造成很大影响。原本就高度对立的政党斗争此时显得更加激烈。关系紧张的左、右派政党都指控对方煽动暴力。 圣诞夜要对全国讲话

  据报道,贝卢斯科尼20日致电正在意大利北部城市维罗纳参加政治集会的支持者,感谢他们一向的支持。

  英国《泰晤士报》21日称,贝卢斯科尼说:“如果一国总理被诽谤为一个贪污犯、一个玩弄女性的人、一个扼杀新闻自由的魔鬼、甚至是暴君,那么自然会有思想脆弱的人认为杀死"暴君"能让自己成为民族英雄……很庆幸,有三分之二的意大利人站在我们这边……爱和团结总能战胜嫉妒和仇恨……你们是我前进的动力。”

  有消息称,贝卢斯科尼目前正在位于米兰郊外的别墅内休养,将于圣诞节前夜对意大利民众发表广播讲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