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六旬翁死在医院无人认领 据称3个儿子均在国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08:25

  老人死在医院无人认领 据称3个儿子均在国外

  一位60多岁的北京老人,据说有3个儿子在国外,现在,患重病被送到医院一直无家人看望,其朋友也无法说清老人的详细信息。昨日,老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这样的“无名氏”该如何处理,是大家关注的问题。

  “无主病人”死在医院

  昨日上午,郑州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一病区,五六名医生护士都在跑前跑后忙碌着。“还在昏迷,情况很不乐观。”马护士长皱着眉说。她说的病人名叫李玉和,今年67岁。

  12月14日0时15分,医院经120指派,从洛河路72号院工业高专家属院一民房里,将李玉和老人接到医院急救。

  经诊断,老人患有冠心病、心衰、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等,医生介绍,当时,老人已处于昏迷状态,大小便失禁。当时,是一位姓林的男子送老人来的医院。林姓男子称,老人是北京人,名叫李玉和,今年67岁,有3个儿子定居国外。林姓男子说,他跟李玉和也是经朋友介绍认识的,更详细的信息他也说不上来。

  医生在抢救过程中,老人清醒了几次,不过每次都是很生气的样子,大声说着同一句话:“我给你说……”

  抢救后,医院先将老人安排在重症监护室,病情稳定后,又将其转到普通病房照顾。

  昨日上午8时30分许,医生查房时发现,老人口唇发绀、呼吸急促,经过近6个小时的抢救,老人于下午2时35分死亡。他的住院账单上,还欠着5000多元的医疗费无人处理。

  医院一直联系不上家属

  “现在医疗费都成次要的了,我们愿意尽全力去抢救病人,关键是一直无法联系到老人的亲属。”昨日,该院社区服务办的董主任说,从老人一住院,他们就想办法联系老人的亲属,但一直联系不上。

  他们联系当初送老人住院的林某,对方称,他既不是家人,也不是老人熟识的朋友,当初帮忙送到医院已算尽了心。无奈,医院保卫科工作人员只好根据“李玉和,67岁,北京人”等信息从辖区派出所逐一筛查。

  最后,仅北京名叫李玉和的就有200多人,再根据年龄相貌等特征,最后,家住海淀区的两位“李玉和”跟住院的老人比较像。昨日下午,保卫科相关负责人通过北京四季青派出所户籍管理室联系到这两位“李玉和”家人,可是,两位老人都在家里。

  线索再次中断,该如何联系到李玉和的家人、联系到他在国外的3个儿子,再次让医务人员陷入了苦恼之中。

  此前还有10多具“无主尸”

  昨日下午,郑州市中心医院相关科室及时报告郑州市民政局、辖区建设路派出所和林姓男子,又经公安机关联系北京查找其个人信息无果后,将尸体移至太平间。

  做这些工作时,医务人员也很无奈,他们说,现在医生除了抢救治病等职责,很多时候还要做一些“刑侦工作”,想方设法寻找一些“无主病人”、“无主尸体”的详细信息,至今,医院太平间还有10多具尸体无人认领,其中有具尸体已存放5年。现在,每年花在这上面的费用都达上百万元。

  没有这些尸体的相关信息和手续,医院也无法进行处理。对此,他们联系过公安、民政等部门,也没有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

  目前,郑州市中心医院有近20个停尸位,现在,只有8个能正常周转。郑州市其他医院,也面临着同样的尴尬和困境。

  希望公安和民政部门能介入

  昨日,记者查阅殡葬管理办法了解到,遗体应及时火化,有传染病和腐烂的遗体须经严密包扎和消毒后,立即火化。无名尸体火化后的骨灰,3个月内无人认领的,由殡仪馆处理。其中,非正常死亡遗体和无名尸体的火化,要有公安、司法等部门出具的死亡证明。

  据了解,很多特殊情况的无名尸体,如果火化,以后家属一旦前来认领,又无法处理。这也是很多部门没有明确处理办法的原因。昨日,记者采访时,郑州市多家医院相关负责人呼吁,公安和民政部门能否成立一个相关的部门或搭建个平台,来介入处理这样的事情,一起想办法化解这个矛盾。

  如果您认识这位老人,或知道其孩子的信息,及时跟医院联系。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