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标准普尔上调俄罗斯信用评级展望至“稳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2日09:46
  新华网莫斯科12月21日电(记者俞懋峰)全球主要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评级公司21日发表声明说,鉴于俄罗斯政府今年的预算赤字可能低于预期,标准普尔决定把俄罗斯的信用评级展望从“负面”上调至“稳定”。

  标准普尔表示,目前俄罗斯的外币债务信用评级为BBB/A-3,本币债务信用评级为BBB+/A-2。

  标准普尔分析师弗兰克吉尔说,由于俄罗斯贸易条件稳定,并且政府承诺在未来几年巩固财政状况,预计俄罗斯预算和资产负债表状况将逐步改善。

  俄罗斯政府此前预计今年的预算赤字将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8.3%,但标准普尔认为实际数字可能比预计的低1到2个百分点。

  标准普尔预测,只要国际油价不跌破每桶60美元,俄罗斯政府将在2012年恢复预算盈余。不过,该评级机构警告说,如果俄罗斯政府未能在2010年紧缩开支,它可能会调低俄罗斯的信用评级。

  受去年底国际油价大幅下跌等因素影响,俄罗斯政府今年面临自2000年来的首次预算赤字。总理普京在12月初时预计今年俄经济将萎缩8.5%至8.7%。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