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人防守效率超绿军居榜首 阿泰令洛杉矶产生质变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2日09:42
  北京时间12月22日《雅虎体育》消息,湖人如今取得22胜4负的战绩并不让人感到意外,要知道,在赛季初的时候雷吉-米勒甚至认为卫冕冠军会取得开赛22胜1负的战绩,因为湖人在赛季初的时候赛程极佳,有很多主场的比赛。不过现在的战绩虽然未能达到米勒的期待值,但是在负于爵士之后,湖人的客场之旅开始跨过密西西比河,这也让他们的取胜也显得容易很多,如今在东部的四个客场作战当中都全部胜出。

  不过在如今湖人取得联盟最好战绩的背后,其实还隐藏着极大的意外,他们如今在进攻效率上排名联盟前15位,但是这支以阵容华丽而闻名的球队却只是在进攻效率上处于13位的排名而已,甚至比国王和灰熊都差,要知道,这两支球队上赛季总共加起来就输了123场球。在进攻端上,湖人如今每100次进攻的得分要比上赛季少将近5分,意味着他们的进攻已不再如上赛季那么犀利。

  然而与进攻端出现的问题相对的,他们在防守端上的表现则相当出人意料,在对手每100次进攻的得分上,湖人比上赛季还少了5分,这就意味着他们更好地遏制了对手的攻势。在用罗恩-阿泰斯特替代了之后,湖人的防守端上显然有了明显的提高,因为卫冕冠军如今已经是联盟防守最出色的球队。湖人让对手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2.3%,在联盟排名榜首,比骑士和凯尔特人都优秀。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凯尔特人,他们的目标是成为NBA历史上最出色的防守型球队,但是本赛季的防守还不如湖人。

  其实如果是湖人打得更加凶悍的话,那么他们的确有望在赛季初的时候打出20胜1负的绝佳战绩来,现在虽然未能达到这个目标,但是湖人最近的16场比赛里就赢了15场,已经开始显示出他们反弹的势头。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最近的16个对手当中,湖人可以将其中的14个对手平均每次进攻的得分压制在1分以下。

  也许这一点是值得欣慰的,因为湖人正在从上赛季的进攻型球队开始向现在的防守型球队过渡,对于卫冕冠军来说这是好事,毕竟季后赛的赢球准则是防守制胜。 (来源:NBA中国官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