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西哥城立法承认同性婚姻 成拉美首个城市(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22日11:21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22日报道,墨西哥城以39票赞成,20票反对,5票弃权通过了同性婚姻合法化草案,成为拉丁美洲首个承认同性恋婚姻合法的城市。

  目前世界上只有7个国家以及美国的一部分地区承认同性恋婚姻。拉丁美洲的部分地区允许同性恋爱,但并未对同性婚姻的合法性做出裁定。该草案将使得墨西哥城人民的婚姻概念发生改变:从一男一女的结合,到同性的结合。天主教会以及保守派对于墨西哥城的做法表示反对。

  代表提议给予同性“夫妇”和异性夫妻同样的社会保障和福利。目前墨西哥城的立法机关由左倾的民主革命党掌管,此机构曾通过流产以及同性恋合法化草案。

  新闻发言人奥斯卡-奥列佛在接受法新社采访中说,墨西哥城立法者们正在考虑在草案中增加一项允许同性家庭领养孩子的提议。

  在拉丁美洲,阿根廷、厄瓜多尔以及哥伦比亚的少数城市允许同性恋爱,乌拉圭允许同性恋爱以及同性恋人领养孩子。上个月,一家阿根廷法庭驳回了一例同性婚姻的申请,这原本能够成为拉美首个同性婚姻。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