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广高铁首发车票紧张 机票价格再次跳水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2月22日13:33

  在广州做生意的的骆先生,费尽周折总算买到了两张12月26日从广州至武汉的高铁首发票,打算和女朋友体验一把高铁并去武汉过周末,然后再乘飞机回广州。他说:“体验高铁首发主要是有纪念意义,而坐飞机回来则是因为机票便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12月21日从多家订票网站上看到,包括南航、东航、深航在内的多家航空公司,12月26日武广航线票价跳水至180元,更有机票代理商报出最低160元(搭售保险)的价格。

  与机票市场惨淡经营不同的是,12月26日武广高铁首发当天,从广州到武汉头等舱和一等舱上午的票已经售完,头等舱只剩下下午4点半以后的票,一等舱剩下12点50以后的票。据了解,头等舱票价为847元,每组车仅有的16个座位,可全程观看司机开车。

  像骆先生这样“体验式”的旅客,占了首发日旅客的绝大多数,且大多有着良好的职业背景。或许,他们才是今后武广高铁的主要消费群体。

  与此同时,从12月26日起,铁路部门将暂时停运武昌至广州、武昌至长沙、长沙至广州、韶关至广州等13对短途列车。这些硬座票价只要140元的普通列车,原本是农民工的首选。“客运运力是明显增加了,不过票价对于那些原本只能坐硬座的人,特别是农民工来说,确实难以承受。”广铁集团内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称,“不过,2010年春运,针对密集出行的客流,铁路部门也会增开临时列车。”

  据了解,调整后剩下的京广线过路列车,加上高铁动车组,广州至武汉每天将有48对列车,广州至长沙将有61对列车,都比目前增加17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