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学生村官眼中的沈浩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2日14:19
  在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村,大学生村官们提起沈浩书记,有很多话要说。

  如今已是小岗村党委副书记的苗娟,是第一批来小岗村创业的大学生,她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见到沈浩的情景。2006年3月,她和几名大学生一起来到小岗,找到了沈浩。令大家没有想到的是,沈浩听了学生们想法之后,很爽快地答应并鼓励他们到小岗村来创业。“他说,小岗村落后就是因为没有象你们这样的大学生进来。现在许多大学生想着考上出去,没有想着回来发展农村的,如果你们愿意过来的话,我可以给你们提供一些优惠的条件。”苗娟回忆说。

  2006年5月,第一批大学生们进入了小岗,开始着手种植双孢茹等创业项目。创业的过程是艰辛的,虽然大学生做了充分的准备,但实际操作起来,困难还是远比想象的多。苗娟说:“象我出去采购原料,人家企业看是刚毕业的小姑娘,都不理我。我们只好去找沈书记。沈书记第二天就亲自带着我们去了那家企业,跟对方谈,希望他们能支持大学生创业。”

  沈浩给大学生村官赵玲印象最深的事情之一,是他的节俭。一次有单位要给沈浩发传真,沈浩让赵玲来接收。可是不知传真机出了什么问题,就是收不到。赵玲就把情况向沈浩说了。沈浩到办公室查看,很快就传真机弄好了。这样,以前没收到的文件都收到了,其中还有好多重复接收的文件。赵玲回忆说:“他当时很是生气,当众把我狠狠的训斥了一顿。说这是公共财产,要学会爱护,不会不能看看说明书么?这要是自己家的东西,你们还会这么用么?”赵玲心中很委屈,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没想到过了一会儿,沈书记却来安慰了她:“我训你是为了你好,遇到问题要学会解决,不要只说我不会或者是我不知道。要学会迎难而上,这样你才会进步。”

  大学生村官汪静静在过去的一年多里,一直担任沈浩的助手。有一次,沈浩跟她说起了自己的女儿:“我一直都很坦荡,但是我对不起我的女儿。这么多年来,我没有尽到一个做父亲的责任。本来她可以留在省城很好的学校里念书,可是我却把她送到老家读书。她一个女孩子,小小年纪就要吃苦,我心疼啊!可是我没办法!当我亲自送她回老家的时候,临分别时心里真难受啊。平时太忙,没觉出来,可那天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了,跟女儿说了再见然后赶紧转身。那时,我的眼泪就忍不住地掉了下来。”汪静静记得,沈浩说到这里,眼睛湿润了,嗓子也哽咽起来。

  沈浩将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了小岗村,大学生村官们看在眼里,记在心头。他们在回忆沈书记的文字中,写下自己的决定:学习沈浩精神,完成他未竟的事业……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