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古巴外长称奥巴马是“大话王” 口头抨击增加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09年12月22日14:52

  古巴外交部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帕里利亚21日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的表现说明,他是一个“傲慢自大”的说谎者。媒体认为,布鲁诺·罗德里格斯·帕里利亚此言表明,古巴对于美国政府的口头抨击正在日益增加。

  指责奥巴马在气候大会上“说谎”

  在21日举行的一个发布会上,古巴外交部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帕里利亚花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抨击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丹麦哥本哈根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期间的表现。“在会议上,我们只看到一个傲慢自大的奥巴马,他不听别人的意见,利用自己的身份,甚至威胁发展中国家,”帕里利亚说。

  帕里利亚说,气候变化大会“充满了错误的意见,是一场滑稽戏”。帕里利亚认为,美国政府利用“密室协议”和“暴力手段”欺骗整个世界签署“不民主的、自杀式的”协议。帕里利亚称协议是“自杀式的”是因为它没有要求温室气体的主要排放国加大减排力度。

  帕里利亚表示,古巴和其它较为贫困的国家拒绝承认美方主导的协议,因为这些国家没有参与协议的制定过程。

  奥巴马在气候变化大会召开期间曾表示,暂时还没有达成一致的协议,但他有信心能在会议结束之前达成协议。对此,帕里利亚表示,“奥巴马知道他在说谎,他在欺骗民众。 ”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在气候变化大会结束前几天就称,会议将会失败。昨天,有记者问及,古巴是否会制定自己的气候协议。对此,帕里利亚表示,古巴眼下的首要任务是在国际谈判中获得认可,“那些国家不会达成协议早已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了”。

  逮捕从事“危害活动”的美国人

  帕里利亚没有回答关于一名美国公民近日遭古巴当局逮捕一事。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20日首次公开承认,一名美国公民本月5日遭古巴当局逮捕。

  他说,这一案例说明美国“不会放弃破坏我们的革命(成果)、颠覆我们的经济和社会制度……我们发现,在过去几周时间里,美国新一届政府不断对这一地区采取行动。他们正对古巴发起新一轮颠覆活动。 ”

  他没有提及这名美国公民被控以何种罪名,但表示这名美国男性公民向古巴民间团体“非法提供诡秘的卫星通讯技术……从事有害于古巴人民的活动”。

  他说,美国连月来一直发动外交攻势,企图使国际社会相信古巴国内压力逐渐增大,甚至还组织和煽动街头抗议活动。

  美国国防部此前证实,一名美国公民本月5日遭古巴逮捕。

  美国《纽约时报》上周报道说,遭逮捕的美国公民受雇于美国政府一家下属机构,曾向古巴人分发手机、笔记本电脑等通讯设备。

  劳尔称与美“蜜月期”已经结束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20日发表讲话称,古巴已结束与美国奥巴马政府的 “蜜月期”,因为美国正加紧采取措施,继续试图颠覆古巴经济和社会制度。

  劳尔·卡斯特罗当天在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说,奥巴马执政一年来,无视国内外要求其改变对古巴政策的呼声,“原封不动地保留了以前的政治颠覆工具,同时没有放弃破坏古巴革命和改变古巴政治、经济制度的企图”。

  劳尔·卡斯特罗说,尽管如此,古巴政府仍然愿意通过对话解决与美国的分歧,但这种对话必须是“相互尊重和平等的,并且不损害古巴的独立、主权和自决权”。他强调,在这种条件下,古巴可以与美国谈“任何问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