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猪肉、蔬菜等价格上涨 商家如限购将受严厉打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5:13
  记者上午从市发改委和市生活必需品应急调控协调小组了解到,本市出台“商家限购将受严厉打击”等五项措施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平稳。

  11月以来,本市粮食、食用油、猪肉价格小幅上涨,蔬菜价格涨幅较大。

  记者了解到,本市生活必需品市场目前供应充足,粳米、富强粉、大豆油、花生油、猪肉、鸡蛋、蔬菜等供应总量月环比均呈上升趋势,除白条猪外,上市量同比均比去年有所增加。

  12月上旬,本市25种蔬菜总供应量维持在1600万公斤左右,较11月初降雪天气期间增幅超过5%。

  11月份以来,受季节、气候、国际市场原料价格波动等因素影响,本市主要农副产品价格出现上涨。粮食、食用油、猪肉价格小幅上涨,蔬菜价格涨幅较大。除粳米价格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外,其他品种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市发改委表示,蔬菜目前是价格季节性高位,同时由于前期大范围强降雪天气和雾霾等灾害性气候,北方蔬菜主产地产量下降明显,南方蔬菜提早入市,进一步推高价格。

  为应对生活必需品价格和市场波动,市生活必需品应急调控协调小组推出五项举措,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平稳:

  一是完善生活必需品应急响应机制,密切关注价格走势对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影响,关注低收入群体生活保障情况。

  二是密切关注生活必需品市场变化,加强市场价格监测,扩大监测范围。

  三是加大价格监督检查力度,规范市场价格行为,规范生活必需品明码标价行为,严肃查处不正当价格行为,严防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的发生,维护市场秩序平稳,对可能出现的“限购”等行为,有关部门将立即采取措施严厉打击,限期整改。

  四是确保政府储备足额到位,进一步完善政府储备投放网络,确保投放网点具备应急能力。

  五是保障生鲜农产品运输渠道畅通,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平稳、供应充足稳定。

  (记者饶沛)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