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罗马尼亚总统呼吁各政党共建民主现代化国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5:17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刚刚连任成功的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21日呼吁国内各大政党共同推动该国的民主和现代化建设。

  伯塞斯库21日下午在议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宣誓就职连任。他在议会上发表讲话指出,国家需要现代化,而政界人士应该在此进程中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伯塞斯库指出,建立反对联盟已经是过时之举,现在是国内各政治力量组成支持联盟、共同创造国家美好未来的新时机。伯塞斯库强调,实现罗马尼亚的现代化计划将是他第二任期的首要任务。

  他同时指出,财团如果对政治家和国家机构具有超乎寻常的影响力,那将对民主和法制社会构成巨大的威胁,他将坚决反对在罗马尼亚推行寡头政治的任何企图。

  伯塞斯库于2004年12月首次当选罗马尼亚总统,任期5年。今年12月6日,伯塞斯库在罗马尼亚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以微弱优势战胜其竞争对手——社会民主党候选人杰瓦讷,赢得连任。反对党一度指其在选举中有作弊等不当行为,但罗马尼亚宪法法院最终驳回了这种说法并宣布伯塞斯库连任成功。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