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阳驻郑团工委为患脑瘤大学生点燃生希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2日16:08
  中广网郑州12月22日消息(记者辛如记)12月19日上午,南阳驻郑团工委2010年工作会议暨郑州市南阳青年联合会一届二次全会,在河南省人民会堂隆重召开。南阳驻郑团工委书记吕海乾提议,将中午的会务餐费3000元捐给南阳籍患脑瘤的女孩史存真,参加会议人员自行解决就餐问题。随后他又倡议大家现场自愿为史存真捐款。

  

  南阳驻郑团工委为患脑瘤女孩史存真募捐善款

  

  12月20日上午,为走红网络的“最简陋驻郑办事处”即“共青团南召县驻郑州市团委会”举行换牌仪式,换为“共青团南召县委驻郑州总支委员会第二支部”。

  100元……200元,参加会议的各县驻郑团总支书记、青联委员们纷纷走向捐款箱,团省委城市青年工作部部长丁向东等也带头捐款。经工作人员清点,捐款总额共计22520元。因为史存真在郑州的出租屋里打点滴,不能到现场,南阳驻郑团工委书记吕海乾当场将捐款交给了史存真母亲。史存真母亲泪流满面,感动得说不出话来,只能用拱手表达对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

  今年20岁的史存真,家住南阳市南召县石门乡程岗村稻田沟,现在是郑州大学本硕连读的大二学生。不幸的是,今年7月史存真被检查出患了脑瘤,而家中还有身患肝癌的父亲,全家的收入全靠几亩薄地和刚刚毕业的姐姐、年幼的弟弟打工赚钱来支撑,经济十分窘迫。为了减轻家里负担,史存真平时还兼职做家教。

  南阳驻郑团工委书记吕海乾从网上了解到“共青团最简陋驻郑办”一事,便马不停蹄的来到其所在的共青团南召县驻郑州总支部第二支部,与团支部书记李文松探讨驻外团建工作和挂牌名称规范问题。当听到史存真的情况后,吕海乾书记立即赶往郑大一附院看望,当场决定对其进行捐助。南阳驻郑团工委发出倡议,倡议南阳驻郑各级团组织、南阳籍在郑各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位受病痛折磨又面临辍学的女孩。倡议得到积极响应,据不完全统计,两天来南阳驻郑团工委共为史存真募捐善款30160元。

  链接:12月20日上午,为走红网络的“最简陋驻郑办事处”即“共青团南召县驻郑州市团委会”举行换牌仪式,换为“共青团南召县委驻郑州总支委员会第二支部”。同时又进行了一场为史存真捐助活动,在场的党员、团员、南阳籍的老乡、过路行人共捐款3720元。下午3点在由南阳驻郑团工委牵头建立的省青年服务大厅,南阳在郑创业青年,各爱心人士又捐款3820元。据统计两天共捐款30160元,郑州市南阳青联常委刘朝纲愿意负责史存真本硕连读期间五年的生活费每月200元。中国赊酒郑州营销公司李强总经理把准备赞助“会务聚餐”的5件酒也捐了出来,河南大行汽车家园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个人捐款5000元。通过这个活动既表达了大家的爱心,又体现了南阳驻郑团工委务实的作风,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