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姜建清:运用好外汇储备资源支持企业走出去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2日16:17
  新华网北京12月22日专电(记者姚均芳、王宇)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22日表示,应运用好外汇储备资源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

  姜建清是在此间召开的“2009中国金融论坛”上作此表示的。姜建清指出,应运用好我国的外汇储备资金,可拆借给商业银行和政策性银行,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将资金用于国外,不增加国内的货币投放。亦可采取与商业银行签订人民币资金付款的方式,这样还可以回收国内过多的流动性。

  姜建清同时表示,应有序推进利率市场化,并与推进资本市场的建设相结合。他指出,只有推进资本市场的建设才能使大企业在资本市场的融资能力得到强化,商业银行才有可能真正实现经营转型,把主要的精力和经营重点转向为中小企业、个人消费等服务。而资本市场的发展也是商业银行实现利率市场化的必要条件,因为利率市场化不能在贷款仍然占据商业银行资产主体的情况下实现,否则很可能导致银行体系的财务危机。

  姜建清认为,下一步利率市场化和资本市场的建设,必须要同步推进,使直接融资在社会融资中占有更大的比重,同时进一步推进资产的证券化。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