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女排频上“黑榜”成反面典型 中国排协反思求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6:53
  中国女排上“黑榜”,排协反思,寻求解决之道。

  年近岁末,各大媒体纷纷对2009年的中国体坛进行了盘点。让人意外的是,中国女排这支昔日的辉煌之师,如今却成了“反面典型”,出现在许多媒体的“黑榜”上。

  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上仅获第五,在亚锦赛上错失冠军,这样的成绩与那支曾用拼搏精神鼓舞国人的球队实在不相配。正因为如此,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媒体纷纷在年终稿件中将中国女排推上“黑榜”。“我们接受媒体和球迷的批评,排协和教练组也在深刻反省,寻求解决方案。”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副主任、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李全强表示,中国女排在过去一年中成绩确实很不理想,中国排协会拿出改变女排现状的规划方案来。李全强同时表示,希望媒体和球迷能给蔡斌和新女排一点时间。“国家队的教练返回地方后要好好进行总结。不是交差式的,而是要从技战术、训练还有用人方面,进行深刻的反思。不能再强调客观原因,多找找主观因素。”李全强说。

  按照计划,中国男、女排的教练员明年一月份将在北京进行述职,分析球队存在的问题,找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媒体声音

  新华社、央视对女排“不客气”

  近日,新华社刊发年终特稿,用“全面下跌”来概括后奥运时代三大球的窘境,其中重点提到了中国女排。

  在总结今年女排现状时,新华社用“令人神伤”来形容,并将批评的矛头直指少帅蔡斌,表示中国女排在过去的一年是在“为年轻教练的成长付出代价”。

  文中称,自今年年初蔡斌从功勋教头陈忠和手中接过中国女排帅印之后,这支金牌之师迅速褪去往日光环。

  新华社认为,是蔡斌个人的失误造成了中国女排的一再失败。与男篮主帅郭士强一样,蔡斌也是上任不久的少帅。

  所不同的是,郭士强之败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未能完全取得球员信任,失去人和。而蔡斌之败与他对球队的掌控无关,根源在于他对球队战术体系改造的失败。

  而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最新公布的2009年国内体坛十大新闻中,“年轻女排无缘亚洲冠军”排在第8位。

  中央电视台在陈述女排上榜理由时表示,年轻的中国女排在今年交出的答卷并不令人满意。

  在9月的亚洲女排锦标赛决赛中,她们苦战4局,以1比3不敌异军突起的泰国女排,第二次与亚锦赛金牌擦肩而过。而泰国女排则历史性地获得了首个亚锦赛冠军,这也是亚锦赛历史上首次由中日之外的球队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女排无缘亚洲冠军是央视评选的本年度体坛TOP10中唯一的“负面新闻”。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