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疑打甲流疫苗致死 台湾一男童家属将提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6:56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中发生一名7岁男童疑似接种甲流疫苗致死案例,台湾“疾管局”今天表示专家会议已经排除男童的死因与疫苗有关,但昨天陪同家属开记者会的台中市议员张耀宗表示,他原本请男童父母今天再站出来反击“疾管局”,但因家属非常伤心,一直未与他连络。据他了解,家属将把男童丧事处理完,才会有进一步动作。

  据张耀宗转述,“我听他(家属)的说法是,小朋友打疫苗后第二天只是起红疹,刚开始,他找私人诊所,私人诊所告诉他可能是皮肤病。后来整个演变的过程,医师跟他说可能是免疫系统出问题,到最后死亡证明,写是开败血症。”

  张耀宗说,男童爸爸是医生,他动员所有资源与人脉要救儿子,却救不回自己的儿子,爸爸痛哭失声。男童的妈妈是护士,也是放声大哭。

  他说,病逝的小男童,过去身体很健康也很好动,身高130公分、体重29公斤,一个人抱起大蜥蜴都没问题,平常爱画画,没有任何心血管疾病或其它病史。没想到打疫苗后,健康每下愈况,最终在接种完33天后,也就是在昨日死亡,家属说近日内才帮男童庆祝7岁生日,叫他们情何以堪。男童父母如今准备透过法律途径提控,要相关单位给个交代。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