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运城河津市合作组织服务全苍底菜农收入增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2日16:57
  今年年初以来,运城河津市柴家乡苍底村蔬菜种植合作社以市场为导向,带动40余户农民发展大棚蔬菜,户均增收两万余元,在丰富市民“菜篮子”的同时,鼓起菜农“钱袋子”。

  去年(2008年),为解决河津大部分蔬菜靠外调的问题,发挥苍底村土地肥沃、交通便利的优势,在河津市有关部门和柴家乡政府的引导下,苍底村决定组建大棚蔬菜专业合作社,带动村民种植大棚蔬菜。该村先在村北流转土地200余亩,建立大棚蔬菜种植基地。接着,市乡村多方争取资金,为基地建设通水、通电、通路,使基地有了良好的硬件设施。同时,组织村民多次赴运城市新绛县、夏县和山东寿光等地参观学习,营造了发展设施农业的浓厚氛围。

  在为农民提供系列化服务方面,该社多次聘请专家授课指导,专职技术人员定期到田间地头传授管理技术,及时搞好病虫害预测和防治工作;对化肥、农药、塑料膜等物资做到统一购买、统一供应、统一使用,保证了质量,降低了成本;为每个农户协调贷款两万元,争取上级补贴4000元,并联系保险公司给大棚上了保险;采取“走出去宣传、引进来观看”和网上招商、参加展销会等方法,千方百计拓宽销售渠道,使产品都能卖上好价钱;全力打造苍底绿色蔬菜品牌,建立精品蔬菜配送中心,对蔬菜实行统一包装、统一宣传,使蔬菜附加值大幅度上升。(卫启国)

  来源:运城日报 (来源:运城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