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美国学者呼吁美参议院通过气候法案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2日17:40
  新华网纽约12月21日电(记者王建刚 杨新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一名气候问题专家21日呼吁美参议院尽快通过气候法案以推动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

  哥伦比亚大学专门从事气候政治学研究的黛娜·菲舍尔博士当天在纽约外国记者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美国应当从自身做起,当务之急是要敦促参议院尽快通过气候法案。她认为,美国应当把更多的钱投入无碳技术和能源研发中,这些实实在在的工作是对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努力的最好支持之一。

  菲舍尔指出,美国参议院正在审议的气候法案只承诺到2020年使该国温室气体排放量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17%,这一立场造成“相当一部分”发达国家向美国看齐,妨碍国际社会达成进一步减少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的有效协定。

  菲舍尔目前担任哥伦比亚大学社会经济研究与政策学院“环境管理项目”主任,并作为观察员参加了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今年6月下旬,美国众议院以219票赞成、212票反对的结果跌跌撞撞地通过了《美国清洁能源安全法案》(众院版气候法案),目前这项法案在美国参议院的通过前景不乐观。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