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蒙古国政府力图治理首都空气污染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2日18:42
  新华网乌兰巴托12月22日电(记者石永春)蒙古国议会和政府近日连续举行会议,探讨首都乌兰巴托空气污染治理措施。

  蒙古国政府总理苏赫巴托尔·巴特包勒德在议会提出筹资1030亿图格里克(1美元约合1430图格里克)改善首都居民燃煤供应状况,以减少空气中的烟尘。巴特包勒德说,现在乌兰巴托约50%的空气污染物来自棚户区,政府已拨款600亿图格里克治理空气污染,但污染情况未见好转。因此,政府决定采取综合治理措施,力求在5年内大幅降低乌兰巴托的空气污染指数。

  据蒙古国政府官员透露,乌兰巴托市棚户区在逐渐扩大,现在已从两年前的12万户增加到16.8万户,今后每年还可能有约1万户居民迁入首都,这一势头将保持到2020年前后。

  乌兰巴托每年供暖期长达8个月,空气重度污染天数有百日之多。乌兰巴托市的近17万户棚户区居民大量燃烧烟煤、柴火和垃圾取暖,所排放的烟尘严重污染空气。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