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肇事逃逸竟让妻子“顶包” 酿命案夫妻双双领刑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2日20:20
  新华网昆明12月22日电(记者王研)记者从云南省昆明市中院获悉,21日,安宁市法院对一起肇事逃逸案进行宣判:肇事后让妻子“顶包”的司机因交通肇事罪被判刑4年,其妻子则因包庇罪被判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

  今年7月,被告人杨春华与妻儿到安宁市会友后酒后驾车,在超车时撞到了对面骑自行车回家的夫妻俩,女的因抢救无效当场身亡,男的则身受重伤。其妻子、女儿当时提醒他可能撞到人了,但杨春华未下车反而驾车离开。

  对肇事车辆更换引擎盖、全面喷漆后,考虑到杨春华是家里的经济支柱,在杨春华的多次说服下,其妻子唐春瑶终于同意为丈夫“顶包”。两人被警察抓获后按照事先说好的情形进行“交代”,后经公安机关多次做工作,唐春瑶才说出事实。

  法院审理后认为,杨春华违反道路安全法和相关安全法规,交通肇事后,两被告不如实交代犯罪事实,企图以冒名顶替的方式逃避法律制裁,杨春华的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唐春瑶的行为构成包庇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赔偿受害方家属15万余元。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