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成立调查组分析地铁相撞事故原因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2日20:30
  新华网上海12月22日电(记者陆文军)22日早晨7时左右,上海地铁1号线发生两车相撞事故,未发生乘客伤亡。这是上海首次发生地铁车辆相撞事故,造成地铁部分停运长达5个多小时,大量乘客滞留。记者了解到,上海有关部门已组成事故调查组,分析事故原因。

  地铁1号线发生事故后,上海市政府领导立即要求相关部门迅速查明原因,确保乘客安全。上海市交通港口局局长孙建平等相关负责人赶赴现场,指挥事故处理。孙建平表示,上海市建设交通委、交通港口局、申通集团和相关专家已经组成事故调查组,分析事故原因,查找问题。

  据了解,当日5时50分,上海地铁1号线突发供电触网跳闸故障,造成部分区段停驶。在早晨7时左右的修复运行过程中,由中山北路至火车站下行的1号线150号车,运行至上海火车站折返站时,与正在折返的117号车(空车)侧面碰撞,发生了第二起事故,被撞列车侧面明显被撞坏,但由于当时两车速度较慢,且已采取紧急制动措施,事故未造成乘客伤亡。

  上海市交通港口局表示,地铁发生故障后,有关部门迅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增派公交车辆疏运滞留乘客。

  至22日中午,事故地铁列车完成全部救援工作,12时15分左右,上海地铁1号线开始恢复全线运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