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广东肇庆中医药防“甲流”逾十万人次受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21:49
  中新社肇庆十二月二十二日电(黄耀辉梁毅娟)制定针对预防流感的中药配方,免费派发凉茶,广东肇庆中医院让当地逾十万市民受益,到二十二日记者发稿时止,该市没有发生群体性和聚集性甲流疫情,受指导应用中医药预防甲流的对象达十一点五万人次。

  在该中医院大堂,设有免费供应预防流感的凉茶,供候诊者或陪诊者等人饮用。该院副主任中医师夏燕华表示,凉茶是该院制定的有针对性地预防流感的中药配方,为市民提供预防甲流的中医药服务。

  该院医生称,中医药对防治甲流有一定的作用,尤其是中医药防控甲流配制的凉茶,没有副作用,适合广东人爱喝凉茶的习惯。

  今年该市使用中医药预防甲流人数达九万七千多人次,全市派发中药凉茶份数达七万三千多人次,受指导应用中医药预防甲流的对象达十一点五万人次。

  有专家预测,冬春两季是甲流高发季节。该市中医医院组成了包括中西医专家在内的甲流病例救治专家组,制定了相关的防治工作方案,并对医务人员进行中医药救治知识培训,全市配备防控甲流的中成药品种数量平均达二十一种。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