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四次陈江会 > 第四次陈江会消息

海协会举办答谢宴 陈云林动情诉心声(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2日22:01

  当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台中市裕元花园酒店举行两会恢复协商以来的第四次会谈。新华社记者袁满摄

  新华网台中12月22日电(记者刘刚 陈斌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22日晚间在台中裕元花园酒店举行答谢宴会,对海基会、台湾有关方面以及各界人士为两会会谈所付出的辛勤和汗水表示感谢。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在致辞时说,两会能够有今天如此多的成果,是两会同仁共同努力的结果。回想台北会谈时的风风雨雨、台中会晤时的无数困难,没有海基会各位朋友的努力周旋,不会有今天这样顺利的局面。“我们知道你们的难处,知道你们忍受误解和攻击时的无奈,知道你们为筹备会谈所付出的辛勤和汗水。”他代表海协会向海基会和台湾有关人士表示感谢。

  他动情地说,我们用自己的执着和努力,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点燃了一盏又一盏希望之灯,照亮了两岸互利双赢的光明前景,我们不希求两岸关系的历史记住曾经有过我们这一群人,但历史一定不会忘记我们为两岸同胞福祉所做的一切。

  陈云林表示,前行的路依然坎坷崎岖、充满艰辛,我们应以精卫填海和愚公移山的精神坚定地走下去,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添砖加瓦、百折不回。我们不会也绝对不应该有丝毫的动摇,因为我们的背后有千千万万理解和支持我们的骨肉同胞。

  在台湾媒体最近举办的评选中,“盼”当选为台湾2009年的“代表字”。陈云林说,这个字代表着期盼和希望,表达了我们共同的心声。面对充满希望和挑战的2010年,我们共同期盼两岸经济发展、社会和谐、风调雨顺、家家平安。希望明年上半年两会第五次商谈在大陆举行时一切顺利,再次向两岸同胞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致辞时同样心情激动。他说,两会四次会谈已完成12项协议,达成一项共识,这些都是在谋求两岸的和平与经济的繁荣。两岸民众共同的愿望皆是安居乐业。安居就是两岸和平,乐业就是经济繁荣,没有和平就没有繁荣。我们的工作,就是要让两岸的人民能够享受安居乐业的成果。

  江丙坤表示,两岸协商已经建立了先易后难、先经后政的原则,今后面临的问题将越来越多。两会要发挥睿智来克服障碍,秉持平等协商、循序渐进、良性互动的方式来完成使命。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