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芬兰将建首个零碳排放购物中心 用地热供暖制冷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2日22:58
  新华网赫尔辛基12月22日电 应对气候变化,“低碳”成为流行的生活方式。在芬兰,西部沿海城市波里明年就打算建一座“零碳排放”的购物中心。

  据芬兰媒体《赫尔辛基新闻》日报22日报道,这个正在规划中的购物中心主打“零碳排放”概念,它无需连入城市集中供暖网络,而是完全利用地热进行供暖和制冷。

  报道介绍说,施工方将把地热采集管道嵌入打地基所使用的650根36米长的钢筋或混凝土桩中。夏天时,地热采集管道除负责建筑制冷外,还可以把多余地热储存起来,用于冬季供暖。

  此外,购物中心的选址位于波里市中心,而不是偏远的郊区,这样购物者就不必驾车前往,从而减少交通工具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这个购物中心规划面积约为5.5万平方米,投资额约1亿欧元,建成后将成为芬兰首个“零碳排放”购物中心。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