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十二次会议 > 09人大十二次会议消息

侵权责任法草案作出规定 防范医院过度检查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2日23:49
  新华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贾楠、顾瑞珍)全国人大常委会22日审议的侵权责任法草案规定,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不得违反诊疗规范实施不必要的检查。

  有的部门和单位提出,过度检查含义不明确,难以判断,建议删去这一条或者删去这一条第二款的规定。

  审议中,一些常委会委员也指出,过度检查的问题应该从正反两方面考虑,当前确实存在过度检查的问题,作出相应规定是必要的,但要避免不属于过度检查的情况也按此处理。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经研究认为,为了维护患者的合法权益,对此作出禁止性规范是必要的,同时应当进一步明确不必要检查的判断标准。建议将这一条修改为:“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不得违反诊疗规范实施不必要的检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