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数国遭暴雪寒流袭击 > 09欧美数国暴雪消息

欧洲之星部分恢复运行 下周一完全正常运营(图)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09年12月23日03:23

  12月22日,在英国伦敦的圣潘克拉斯火车站,滞留多日的旅客排队登上“欧洲之星”列车。当天,连接英国和欧洲大陆的“欧洲之星”列车部分恢复运行。新华社记者 康 逸摄

  本报北京12月22日电 综合本报记者陈一鸣、吕鸿、徐步青和新华社报道:当地时间22日上午8时(北京时间下午3时)许,一趟搭载着750名乘客的“欧洲之星”高速列车徐徐驶出巴黎车站,标志着停驶3天的“欧洲之星”列车终于部分恢复了运营。

  运力恢复三分之二

  据报道,直到下周一才能完全实现正常运营

  据站台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那些原定在上周末搭乘“欧洲之星”高速列车离开巴黎的乘客,将会被安排优先上车。22日当天,列车将每小时开出一趟,相当于正常情况下每星期二2/3的运力。有报道说,到28日即下个星期一,“欧洲之星”高速列车才能完全恢复正常运营。为了降低旅客的不满情绪,对于那些因一时无法乘车而滞留在车站的旅客,“欧洲之星”公司的服务人员将提供咖啡和糕点。

  法国总统萨科齐已责令该国的“欧洲之星”公司尽快就抛锚事故的原因展开详细调查,并强调绝不允许类似将乘客困在隧道中的事故再次发生。

  “欧洲之星”公司首席运营官彼得罗维奇2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前几天发生的多辆“欧洲之星”列车被困海底隧道事故,是由于“雪沫进入了列车的发动机内部,导致发动机电路系统点火失败”;此外,故障原因还包括雪水透过保护罩进入了电路。目前,该公司的技术人员正在针对这些问题研究如何进行技术改进。

  列车曾演“抛锚大戏”

  在没有食物、饮水和毯子的情况下,旅客受困隧道数小时

  正值圣诞前夕欧洲人出行高峰时段,“欧洲之星”列车18日有4列列车因大雪出现故障,数千旅客被困英吉利海底隧道。经抢修,出故障的列车19日被分别拖往法国和伦敦圣潘克拉斯火车站。

  负责英吉利海峡海底隧道运营的欧洲隧道集团的一名发言人说,4列列车、2000多名旅客同时被困海底隧道的情况极其罕见,这是海底隧道运营15年来首次发生此类事故。

  当受困英吉利海峡海底隧道的最后一列“欧洲之星”列车上的旅客19日下午抵达伦敦圣潘克拉斯火车站时,“18个小时,整整18个小时!”好几位刚刚走出出站口的旅客对着记者大声喊到,一些旅客与迎接他们的亲友相拥而泣。

  不少旅客面露怒容,有的主动找等候在出口处的记者诉苦。此前被拖离海底隧道的3列火车上的乘客抱怨说,他们在没有食物、饮水和毯子的情况下受困隧道数小时。最后一列列车上的旅客虽然得到了更多的照顾,但受困时间过长严重影响了他们的心情。

  “欧洲之星”公司于19日晚从英国发送一趟列车前往法国,但又因故障在英吉利隧道抛锚;另一列列车当晚从巴黎开往伦敦,刚过英吉利隧道也在途中抛锚。随后公司宣布停运。

  链接

  “欧洲之星”高速列车是欧洲首列国际列车,它穿越英吉利海底隧道,把伦敦、巴黎和布鲁塞尔3个首都连接起来,欧洲人可以从英国搭乘火车快速到达欧洲大陆。“欧洲之星”1994年开始运营。列车时速达250—300公里,使伦敦至巴黎的陆路时间缩短至3小时,伦敦到布鲁塞尔只需2小时40分。每一列欧洲之星由20节车厢组成,长达400米,可载客700多人,是联系英国本土和欧洲大陆的大动脉,是欧洲重要的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