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裸奔跳入河中 男子下水救人后悄声离去(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23日06:15
救人现场截图。 郭靖宇供
救人现场截图。 郭靖宇供

  本报讯 “有个女的在马路上裸奔,你们快去看看啊!”昨天上午九点多,一位老者急匆匆地跑进武进区湖塘派出所报警,称一名中年女子在人民路上,一边脱衣服,一边跑。

  湖塘派出所迅速派出两名女警赶往现场,但是并没有找到老者所说的裸奔女子。正在大家四下寻找的时候,手持警用电台里又传来了新的警情:东风桥边有人跳河。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赤身裸体的女子出现在东风桥北侧的河里。“这个女的貌似会游泳,脱光衣服跳下水之后并没有沉下去,而是一直浮在水面上。”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虽然当时已经是上午9点多,但是气温依旧很低,大概只有三四摄氏度,因此大家都担心该女子在水里坚持不了多久。

  “派出所民警看到这个情况之后,就赶回所里拿救生圈和绳索,然后前来救人。”据目击者介绍,当时有不少人在围观,一些人也想下水救人,但是石头驳岸实在太陡,大家都不敢贸然下水。

  等民警赶到现场时,该女子已经顺着水流,从北往南漂到了东风桥的桥洞下。正在这时,她突然一会儿大呼救命,一会儿在水中大声叹息,很快又从桥洞的南侧漂了出来。湖塘派出所民警一边将救生圈放入水中,一边脱警服准备下水救人。“在警察脱衣服的时候,一个中年男子抢先一步,顺着绳索爬了下去。”据目击者介绍,该男子穿着棉毛衫裤下到了冰冷的河水里,将跳河女子拉到岸边。“派出所民警在岸上策应,将两个人给拉了上来。”该女子被救上岸之后,立刻上了早已等候在一旁的救护车,被紧急送往武进中医院进行抢救。下河救人的男子在上岸之后,抱起自己的衣服便匆匆离去,无论民警如何询问,都不愿留下自己的姓名。据了解,这名做了好事不留名的男子30多岁,身高在1.7米左右,操苏北口音。“这么冷的天,下河去救一个素不相识的人,确实挺厉害的。”采访中,现场的目击者纷纷赞扬起这名男子。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武进中医院时,该女子正躺在抢救大厅的病床上。“她会游泳,所以没有出现溺水的情况。但是这么冷的天,在水里面泡一会儿也吃不消啊!”据现场医护人员介绍,该女子被送来时,一直在瑟瑟发抖,护士立刻找来干的衣服让她换上,除了给她盖上被子之外,还找来一件军大衣压在上面,“经过检查,她的各项生命体征都已经平稳。“由于她现在的情绪还比较激动,暂时不能确定是否有精神方面的疾病,不过专家认为她今天的举动可能是受到了刺激。”据了解,等该女子情绪稳定后,还会对其作进一步的检查,如系精神病患,将送往德安医院。目前该女子身份尚未核实。

  ( 谈敏红 郭靖宇)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