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联大主席:《哥本哈根协议》具有积极意义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3日07:02
  新华网联合国12月22日电(记者顾震球 白洁)第64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阿里·图里基22日说,尽管刚刚结束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所取得的成果还不尽人意,但各国经过艰苦谈判所达成的《哥本哈根协议》具有积极意义。

  图里基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哥本哈根协议》的达成,是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取得进展的重要标志。尽管有些国家对哥本哈根会议的成果不太满意,但是“我们必须以现实的态度来看待会议的成果”,这是各方经过艰苦谈判取得的成果,“确实具有积极意义”。

  他说,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上,大多数国家都认识到气候变化问题的严重性,都表示要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承担各自的责任。《哥本哈根协议》是国际社会进行下一步努力的新起点,他希望有关各方能够积极采取后续行动,争取明年在墨西哥举行的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12月19日,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丹麦哥本哈根闭幕。经过各方的艰苦磋商和共同努力,大会分别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京都议定书》缔约方大会决定的形式发表了《哥本哈根协议》,决定延续“巴厘路线图”的谈判进程,授权《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京都议定书》两个工作组继续进行谈判,并在2010年底完成工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