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迪拜债务危机 > 09迪拜债务危机消息

迪拜金融市场准备收购纳斯达克迪拜交易所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23日08:00

  昨日,迪拜金融市场(DFM)表示,准备以1.21亿美元收购纳斯达克迪拜交易所,以求扩大DFM投资者的资产级别,使股东受益于纳斯达克迪拜交易所未来的增长。

  根据交易声明,迪拜金融市场将向纳斯达克迪拜交易所的两个股东——迪拜交易所和纳斯达克OMX集团,支付1.02亿美元的现金和4000万DFM股份。DFM表示,期望在未来通过建立一个新公司来重组迪拜金融市场,而这个新公司将全资控股DFM和纳斯达克迪拜交易所。

  纳斯达克迪拜交易所是阿联酋第二大证券交易所,去年2月,纳斯达克OMX集团收购了纳斯达克迪拜交易所33%的股份,剩余则由纳斯达克迪拜交易所持有。经过此次收购后,纳斯达克OMX所持有的33%的股份将转化为1%的迪拜金融市场股份。

  DFM执行主席艾萨·卡茨姆表示,纳斯达克迪拜交易所过分重视机构投资者而忽视了散户,DFM将改变其现有的商业模式。

  目前正值迪拜信用危机,但卡茨姆表示,此次收购与迪拜危机毫无关联,仅是董事会因为经济原因而决定进行交易。据了解,此项交易已经获得了DFM董事会的批准,最后成交仍受限于某些条件,包括监管部门的批准。

  另据报道,出席周一迪拜世界谈判的消息人士表示,迪拜世界将于明年1月初正式提出债务延期支付的请求。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