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清华成立数学科学中心请来丘成桐当主任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3日08:50
  点击播放按钮,可以“听”新闻

  本报讯(实习生袁梦晨)12月17日,国际著名数学家、哈佛大学教授丘成桐受聘担任新成立的清华大学数学科学中心主任时表示,中国若想培养出世界一流的数学人才,除了要有最好的老师、最好的学生之外,更重要的还要有最好的学术研究氛围。

  丘成桐在国外碰到很多清华学生。“他们的学风和态度都很好,这些学生有很强的能力,问题在于有学问的学者不能急功近利地带领他们,要精心地培养他们,帮助他们真正学到一些东西,使他们具备能够在国际上竞争的能力。”他说,“我希望给数学科学中心营造宽松的氛围,也希望各级领导支持他们搞科研,不要给师生太多压力。”

  在谈到学术氛围时,丘成桐还举了自己在哈佛大学的例子:自己在哈佛教书时感觉学术氛围很理想,学生和老师都能全身心地投入数学研究,每天大家连吃饭的时候都在讨论数学问题,“我希望这样的学术研究氛围也能够出现在清华大学数学科学中心”。

  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也在会上表示了学校要培养一流数学人才的决心。他说,在人才培养方面,新成立的清华数学科学中心将充分发挥丘成桐教授和其他数学家的指导作用,更多地推荐优秀学生到世界一流的数学院系深造。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