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巴特尔《十月围城》演小贩 巴氏扣篮保孙中山(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3日09:04
《十月围城》剧照

  
  今晚,CBA联赛新赛季第二轮将全面打响,新疆广汇本轮轮空,巴特尔将迎来难得的空闲时间。是坐在电视机前观看CBA赛事,还是翻出正在热映的《十月围城》重温拍戏的日子?当了和尚、做了小贩,但他时刻没忘在片场展示篮球技艺。

  1 场上大哥《城》里大腕

  由于姚明的归来,CBA新赛季首轮被上海男篮抢尽了风头,但是回归赛场,巴特尔所在的新疆队才是最有希望在本赛季与卫冕冠军广东宏远一争高下的新贵。坐拥传说中的400万年薪,巴特尔在CBA的老大哥地位连王治郅都得礼让三分。

  进入《十月围城》,尽管跟黎明、甄子丹、谢霆锋、梁家辉等大腕相比,巴特尔还只是电影界的新人,而他扮演的角色也只是一个小贩,但实际上,巴特尔一点也不逊色——小贩王复明在香港摆摊卖油炸臭豆腐之前,曾是少林寺的和尚,武功高强,只因犯了错误,才流落街头。

  别小看这个小贩,就因为他的“档期”问题,连甄子丹、谢霆锋都得候着。监制陈可辛曾道出其中的奥秘:“我们的戏一半都拍完了,巴特尔还在打联赛(上赛季总决赛),我们当时没想到他的球队成绩那么好,所以甄子丹、谢霆锋、李宇春这些明星都要等他的时间。”《十月围城》里最大的腕如此出炉,不知道该怨新疆广汇还是广东宏远。但有一点,巴特尔并没有因为《十月围城》而在总决赛应付了事,这份职业精神值得称赞。

  2 场上中锋 《城》里后卫

  由于忙于拍摄《十月围城》,加之后期的配音工作,巴特尔在休赛期并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也正因为如此,他投入了更多的精力备战新赛季。首战陕西,他出战42分钟,抢下14个篮板,牢牢镇守住了内线。

  但是在电影中,巴特尔客串了一把“后卫”,体验了一回“断后”的感觉。

  《十月围城》讲述的是巴特尔与甄子丹、谢霆锋、李宇春和黎明为保护孙中山而在24小时内联合抗敌的故事。一部宣称打戏60分钟无喘息的电影,在巴特尔的嘴里,电影非常“篮球化”:“我们五个在电影里打的是联防,防的是胡军扮演的刺客,我的任务主要是给孙中山打挡拆。不过我最疑惑的是,保护孙中山的时候,我是在后面杀敌,这不明摆着让我打后卫吗?戏拍完了我还问导演,我说你这叫布局不当,不过导演和我说,在后面不叫打后卫,叫压轴。”

  有了如此丰富的“客串”经历,巴特尔首战就找到了感觉,一战送出8次助攻,竟然为全场最高。看来,巴特尔真该感谢《十月围城》的提醒与“建议”。

  3 场上全能 《城》里扣篮

  11分14个篮板8次助攻2个抢断1个盖帽,巴特尔在新赛季CBA的“热身”之战表现相当全面,不过11分也无形中诉说着岁月的蹉跎。巴特尔现在已34岁,据称他与新疆队还有三年合约,三年之后他很可能离开为之奋斗了十多年的篮球赛场。岁月催人老,谁也逃不掉。

  不过在电影中,巴特尔的身手依然敏捷,甚至相当彪悍——在第二战牌楼乱战中,巴特尔以“巴氏扣篮”护送孙中山前往母亲家中,这一扣的动作颇像“乔丹”的标志。随后,他将牌楼架拔起,将五十名刺客一网打尽。

  其实,“巴氏扣篮”是剧组专门为巴特尔量身定做的“神功”,只不过篮球在影片中变成了椰子。“掷帽子和篮球里的单手投篮差不多,而扔椰子就是我在球场上扣篮的照搬。”让巴特尔更得意的是,在片场“扣篮”还有威亚相助,“别人要两个人拉,我要十个人,非常好玩。”

  (半岛晨报 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