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南京车祸:司机张明宝酒后驾车连撞9人 > 南京车祸最新消息

张明宝今日一审宣判将速战速决 10分钟内就结束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09年12月23日09:54
11月27日,张明宝在案件公开审理时向受害者家属道歉。 通讯员 徐高纯 摄
11月27日,张明宝在案件公开审理时向受害者家属道歉。 通讯员 徐高纯 摄

  今天上午10点,在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法庭内,“6·30”特大惨案的制造者张明宝将面临一审宣判。30分钟后,中院将在新闻发布厅就张明宝案件召开新闻发布会,接受国内各路媒体的提问。“整个宣判过程不会超过30分钟,应该10分钟内就结束。”

  发布会:对比孙伟铭和张明宝两案

  据透露,今天上午10点30分的新闻发布会上,市中院副院长吴文康将对张明宝案件中的事实认定和适用法律方面的问题进行解读,允许记者现场提问。据悉,新闻发布会上还将把“4.13公交司机撞人案”以及“成都孙伟铭醉酒无证驾驶撞人案”与张明宝案件进行对比和分析。

  律师:张家刚收到200万工程款

  “一审后,张明宝唯一的希望就是法院公证判决,给他个机会。”张明宝的代理律师曹纯钢昨日透露,张一直嘱托家人卖车卖房,尽最大努力把赔偿款付清,并且希望能亲自向受害者家属道歉。“张家刚刚收到一笔200万左右的工程款。”曹纯刚表示,此前由江宁区政府下属东山街道办事处全额垫付的300万元赔偿款,张家应该已全部还清。

  代理此案后,不时有人通过网络对他进行人身攻击。案件有望告一段落,曹纯钢也有话要说。“张明宝和家属也知道这事,并且向我表示歉意,但这是我的工作,希望大家能谅解。”

  别克君越:肇事车车主如何定责?

  张明宝所驾“别克君越”产权证上登记的车主,省检察院培训中心副处级干部王云刚再一次成为关注焦点。事发当晚,王云刚得知张明宝肇事后,向本报记者表示,“不就是赔钱嘛,反正他(张明宝)有的是钱。”

  事后在省检察院举行的媒体通报会上,王云刚称自己根本不知道情况,“随口说肯定要赔,他是做生意的,应该赔得起。”而张明宝去年11月购买王云刚的“别克”,并付10万元现金,两人协商剩余17万随后再付。由于两人熟识,所以并未签订书面买卖合同。如今肇事者面临法律的审判,车主是否应负一定责任?

  律师称,《合同法》规定只要是双方意思的真实表示,口头合同也具备法律效力,张明宝先行支付的10万元可视为履行合同。如果王云刚所说属实,那么在“6·30”事件中他不需要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