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加强互动交流 驻意使馆官员与那不勒斯侨胞座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10:35
  中新网12月23日电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12月21日,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唐友京参赞偕同赵海珊警务联络官、孟凡宇领事等一行访问那不勒斯,分别会见了那波里省督府省督Alessandropansa、那波里市移民警察局长Edurdobattista。期间,并与那不勒斯各侨团侨领座谈,虚心听取侨胞对使领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答侨胞所提出的具体问题,同时向侨胞讲解领事保护的相关知识。

  与会侨领认为,唐友京参赞一行走访当地政要,深入侨界,详细解答具体问题,主动听取侨胞对使领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与侨胞的交流和互动,这是外交工作“以民为本,为民服务”的具体表现,同时使侨胞真正体会到祖国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

  与会侨领谈及携婴儿赴使领馆办理护照带来的不便时,唐友京参赞告知,只要提交当地政府出具的婴儿出生证明上加盖有效印章的照片,与办理护照的婴儿照片相吻合,婴儿无须到场亦可办理。他强调指出,这是一项便民举措。侨领谈到当地警察对华人的执法随意性时,唐友京参赞希望侨胞要信守住在国法律,依法营商的同时,并表示使领馆会最大限度保护侨胞的安全与合法权益。对侨胞提出的有关证件方面的问题,包括为正在申请合法身份的中国公民办理护照等问题,唐友京参赞一一地介绍和说明了有关情况以及具体申办手续和要求。

  期间,赵海珊警务联络官向与会侨领通报了警务联络方面的相关信息。接着,孟凡宇领事通过一些具体案件,介绍了有关领事保护常识。他强调指出,领事保护要以“预防为主,预防为先”,提醒侨胞遇到困难或麻烦时要及时与驻意使领馆联系,并向侨胞提供领事保护的24小时值班电话:393-911085、393-9110852,从而为侨胞争取最佳领事保护或协助效果。

  据了解,唐友京参赞一行,此次走访那波里省督府省督及那波里市移民警察局长时,当地政要充分肯定了华人勤劳致富并对当地市场的繁荣和经济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同时,也指出了华人社会的封闭性以及仍有不少难尽人意或需要努力改进的地方。

  “应当鼓励和引导侨胞走出华人社区,融入居住国(地)主流社会”。唐友京参赞说,这样才能更深地增进与当地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积极参与当地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活动,扩大华人影响力,在更加宽广的舞台上施展才干。他希望,侨胞们规范言行举止,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遵纪守法,团结互助,增强华人社区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为促进中意友好多做贡献。他最后表示,使领馆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侨胞的沟通和联系,采取灵活多样的工作方式,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把为侨胞服务落实为实际行动。

  那不勒斯华商会会长何福兴、常务副会长应爱萍、金小林、吴景泽;那不勒斯华人华侨贸易总会会长陈展等十多名侨领参加座谈交流活动。(赤子)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