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外滩画报》专区 > 《外滩画报》新闻

四年后北极将面临无雪的夏天(组图)

来源:外滩画报
2009年12月23日10:42
当马丁、潘和安来到北极时,他们看到,大片的岩地已经从融化的雪原下面裸露出来
当马丁、潘和安来到北极时,他们看到,大片的岩地已经从融化的雪原下面裸露出来

  

马丁·哈特里在北极
马丁·哈特里在北极
马丁拍摄到的北极冰川裂开的情景
马丁拍摄到的北极冰川裂开的情景


  “四年后,北极将面临无雪的夏天”

  2009年2月,来自英国的三位极地冒险家,47岁的潘.哈多、40岁的马丁.哈特里和安.丹尼斯从加拿大北部出发,历经73天,行走434公里,进行了1500次冰层人工测量。通过他们获得的数据,剑桥大学极地海洋物理小组将于明年1月出版一份名为《Catlin北极调查》的科学报告,报告指出,极地冰盖的融化情况比人们想象中的更严重。

  文/ 莫书莹 图/ Martin Hartley

  “四年后北极将面临无雪的夏天,并且无论我们现在做什么,这种情况都是不可改变的。而我们现在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尽量不要使情况变得更坏。”在哥本哈根,47岁的极地探险家潘.哈多对记者说。

  2009年2月,来自英国的三个极地冒险家,47岁的潘.哈多(Pen Hardow),40岁的马丁.哈特里(Martin Hartley)以及安.丹尼斯(Ann Daniels)从加拿大北部出发,历经73天,行走434公里,进行了1500次冰层人工测量。根据他们此次行程提供的数据,科学家们发现,极地冰盖的融化情况比人们想象中的更严重。

  在此之前,没有任何确切的数据能够说明,北极冰盖融化的真实状况。借助卫星,人们可以看到整个北极,大片的海洋被冰层所覆盖,人们无法从中看出冰层的厚度,也无法计算冰层将经历多长时间后融化殆尽。

  明年1月,一份名为《Catlin北极调查》的科学报告(Catilin Arctic Survey)即将正式出版,里面有三位极地冒险家在北极获得的所有测量数据,报告将供全世界所有的科学家免费使用。而这次冒险也使三人成为《时代》杂志“2009年度环保英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