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拟加入联合国打击贩运人口补充议定书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3日11:11
  全国人大常委会22日开始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加入《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关于预防、禁止和惩治贩运人口特别是妇女和儿童行为的补充议定书》(简称《补充议定书》)的议案。

  《补充议定书》于2000年11月15日由第55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并于2003年12月25日生效。

  《补充议定书》由序言和20条正文组成,主要内容包括规定了《补充议定书》的宗旨是加强国际合作,共同预防和打击人口贩运,特别是贩运妇女和儿童,并保护和帮助人口贩运活动被害人等。

  中国于2007年制订了《中国反对拐卖妇女儿童行动计划(2008—2012年)》。有关部门认为,《补充议定书》的内容与中国法律的基本原则和精神相一致,加入《补充议定书》有助于落实《中国反对拐卖妇女儿童行动计划(2008—2012年)》。

  国务院在有关提请审议加入《补充议定书》的议案中同时声明: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受《补充议定书》第十五条第二款规定的约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另行通知前,《补充议定书》暂不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记者李有军、刘晓林)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