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国内政治经济消息 > 09朝鲜消息

朝鲜今年产粮或可满足一年需求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3日14:01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沈松报道,据韩国《朝鲜日报》12月23日报道,朝鲜于今年10月末向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和世界粮食计划署(WFP)通报其今年国内粮食总产量为501万吨。分析认为,如果真像通报的那样,那么粮食产量完全可以满足朝鲜2400万人口的一年需求。

  报道说,朝鲜通报的501万吨粮食中包括大米234万吨、玉米170万吨、土豆56万吨、小麦和大麦24万吨、大豆15万吨等。这比朝鲜去年向对外公布的产量468万吨,增加了33万吨。当初预测值为400万吨左右。

  据朝鲜消息人士称,今年北韩没有发生大型洪涝灾害,因此大米产量可能增多。但玉米因朝鲜和中国边境地区和江原道等地受到夏季冷害灾害,收成并不理想。

  《朝鲜日报》报道说,一位消息人士指出,金正日最近推行货币改革也可能是因为对明年的粮食收成有信心。如果不急需外部的粮食援助,朝鲜就可以在朝韩及美朝关系上表现得更加强硬。当然也不能排除朝鲜当局为夸示动员居民展开的“150天战斗”和“100天战斗”取得成功而人为夸大产量的可能性。

  报道称,但诸多分析认为,如果真像朝鲜通报的那样,朝鲜今年产量为501万吨,那么完全可以满足朝鲜2400万人口的一年需求。金日成生前曾说:“朝鲜居民一天消耗1万吨左右粮食,如果每年的收成达到500万吨,不仅能分配粮食,而且还能让居民吃到糖和饼干。”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