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蒙古国大部气温骤降并伴有强降雪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3日14:33
  新华网乌兰巴托12月23日电(记者阿斯钢)从22日晚开始,蒙古国大部分地区气温骤降,北部和西北部地区最大降温幅度达到20摄氏度。乌布苏、扎布汗、库苏古尔等省的最低气温降至零下45至50摄氏度。

  蒙古国水文气象院的气象专家23日告诉新华社记者,截至当天11时,乌布苏、巴彦乌列盖、科布多等西部省份正在遭遇暴风雪袭击,一些地方风速达到每秒16米以上。首都乌兰巴托的气温也已降至零下20摄氏度以下。

  蒙古国水文气象院预测,受来自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强冷空气的影响,蒙古国大部分地区的严寒天气将一直持续到明年2月初,全国平均降雪量也将大大超过往年。如此大面积的强降温现象只在1969年发生过。

  专家表示,此次降温降雪过程,将对蒙古国畜牧业造成重大影响。蒙古国水文气象院和紧急情况部门呼吁地方政府和牧民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安排好农牧业生产,减少由于天气因素造成的损失。气象专家还特别提醒民众参加迎新年活动时尽量不饮用或少饮用酒精饮料,并采取必要的保暖措施,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