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部消防局:平安夜将开展娱乐场所夜查行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16:22
  中新网12月23日电 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王沁林今天表示,冬防期间对重点时段将要加强监督,在节日期间将加大“错时”检查的频次和力度,“平安夜”当天在全国开展公共娱乐场所夜查行动。

  今天下午,公安部就入冬以来全国火灾形势暨公安部消防工作部署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王沁林指出,针对近期亡人火灾集中多发的势头,要保持严查严治隐患的高压态势,做好三个“紧盯”。

  一是盯紧重点时段,节日期间,加大“错时”检查的频次和力度,“平安夜”当天,全国开展公共娱乐场所夜查行动。二是盯紧重点场所,对人员密集场所和易燃易爆单位存在重大隐患不能及时消除的,单位要严格落实死看死守措施,对严重危及公共安全的要坚决关停。对节日期间举办大型活动的场所,不具备安全条件的一律不得举办。三是盯紧重点问题。深刻汲取今年年初福建长乐拉丁酒吧、杭州花都园艺市场及2008年深圳舞王俱乐部火灾教训,对不具备安全条件的焰火晚会和大型焰火燃放活动,治安部门一律不得核发燃放许可证,对公共场所营业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消防部门要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依法对责任人和经营管理人员果断予以处罚;凡发现公众聚集场所采用易燃可燃有毒材料装修可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一律予以查封;凡发现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数量不足或严重堵塞,已不具备安全疏散条件的,一律予以查封。

  王沁林指出,冬防期间对重点时段要加强监督,在平安夜、圣诞夜,以及元旦和春节这些时段,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在人们集中到公共娱乐场所等公众聚集场所庆祝节日的夜晚,消防官兵将加强对这些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尤其是对安全疏散设施、是否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等,要重点进行检查。二是提前对这些公众聚集场所的重点部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和他们的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要提醒管理者和工作人员自觉的检查本单位的火灾隐患和消除火灾隐患。同时也要培训、教育他们一旦发生了问题怎么样及时处置,尤其是初级火灾怎么扑救,怎样及时把人员疏散出去,这些措施全国各地已经在开展。

  王沁林强调,全国公安机关要把推进冬季防火攻坚战作为当前最现实、最紧迫的任务,把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作为最根本、最重要的目标,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各地要做到消防安全现状底数必须清楚、消防监督执法必须严格、灭火救援备战必须加强、消防宣传必须深入、消防安全责任必须落实、冬防工作领导必须有力。(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